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烟叶产业惠农工程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南雄发布 企鹅号
A+ A

烟叶产业惠农工程项目是2022年广东南雄市政府八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今年的黄烟生产、烟叶收购等工作已进入尾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副主任刘发龙、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以及市人大代表等深入烤房群、烟站,对该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今年,市政府和烟草公司共投入5106.7万元,提高了土地流转、有机肥、专业化烘烤、烟叶保险保费、产后奖励等奖补标准,新增了商业险保费补贴,提高了烟农种植积极性,黄烟生产呈良好趋势。全市共有烟田6.08万亩,合同户2069户,计划完成收购任务17.1万担。

今年,南雄市新建烤房240座并交付使用,解决了新增6000亩烟叶烤房困难。并对598座老旧、漏水烤房、烟田机耕路、水渠等进行维修维护,夯实惠农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产业持续发展后劲。

在黄烟生产中,市烟办、烟草公司等部门常态化组织人员下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烟叶收购工作开展以来,组建了专业的初分队伍,对烟叶进行集中初分,进一步提高烟叶收购的质量等级和纯度,实现烟农利益的最大化。在收购过程中落实了“低线、平稳、公平、公正,让利烟农”的指导思想,提高了烟农交售积极性。截至21日,全市共收购烟叶11.4万担,均价16.22元/市斤,烟农普遍满意,有望超额完成今年17.1万担的计划任务。

视察中,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今年市政府、烟草公司落实烟叶产业惠农工程项目中制定的惠农政策,以及提供的专业技术指导、金融支持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烟草公司切实做好烟叶收购服务工作,以“稳”字当头,公平公正,切实提升烟农满意度,维护好烟农利益。市政府和烟草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惠农力度,调整和优化服务配套设施,稳步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