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明确目的意义开展2022年烤烟专业化烘烤工作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近期,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落实市局(公司)烟叶烘烤提质增效要求,明确目的意义,积极组建专业化烘烤队伍,大力推广烟叶烘烤指导服务,烟叶烘烤损失率得到有效降低。

师宗县局(分公司)明确。专业化烘烤是随着烤烟种植规模化发展、密集烤房集群建设、密集烘烤技术日趋成熟及专业烘烤人才队伍的建立而出现的一种新的烤烟生产模式,它整合了烘烤设备、烘烤技术及烘烤技术人员等各种烘烤资源,实现了采收烘烤一体化、人员团队化、作业流程化和工序标准化,能有效提高烘烤整体水平和科学烘烤技术覆盖率,降低烘烤损失,大幅减弱烟农烘烤劳动强度。

师宗县局(分公司)要求,要深刻认识巩固提升烤烟产业的重要性,认真总结,精准研判,找准工作的突破口、落脚点,采取有力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不断加强各级烟站的统筹配合,建立分层管理机制,明确管什么、谁来管、怎么管,严格规范工作流程、生产管理、收购管理等,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专业化为保障,抓好烘烤技术服务指导,引导烟农主动学习新技术,避免全凭老经验烘烤,不断提升烟叶产量和质量,确保烟农增产增收。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积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奋力谱写烟叶工作新篇章。组建专业化烘烤队伍,做到定员、定岗、定责,实现烘烤服务全方位覆盖。在全县的每个烤房点都有烘烤相关责任人照片、联系方式公示,确保烟农在烘烤中遇到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实现西峡县烟叶烘烤服务100%到位。结合烟叶烘烤工场、集群烤房座数及烟农种植规模,因地制宜,采取采烤一体化和“1+N”专业化烘烤等模式整体推进专业化烘烤工作,有效降低烘烤成本。作业严格按照流程工序化作业,实行专业分工,有序组织采烤作业,实现作业流程化和工序标准化,提高劳动效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