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新平县老厂乡依托烤烟烘烤工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李锐
A+ A

今年以来,云南新平县老厂乡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统领,以经济发展为任务目标,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路径,为振兴传统产业、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提供坚强保障。

在老厂乡太桥村委会竹乡新村小组的烘烤工厂内,烟农正忙碌地将烘烤好的烟叶抬出。6月底以来,老厂乡的烤烟已陆续进入采摘烘烤阶段,为全面提高烘烤质量,老厂乡结合“四级联创”,整合31座卧式烤房,以资产入股形式,同宏禄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建设了烤烟烘烤工厂。

今年,老厂乡烤烟种植面积为17312亩,计划收购烟叶200万公斤,目前,全乡的烤烟已经进入烘烤阶段。依托烤烟烘烤工厂,不仅可以全面提高烤烟烘烤质量,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烟农增收,也可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据了解,烤烟生产是老厂乡广大群众增收的重要来源,也是发展农村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为推动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老厂乡紧紧围绕“12344”烤烟生产工作思路,依托烤烟烘烤工厂,全面做好烤烟生产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