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甘肃庆阳:推进特色产业电能替代,开启“绿色低碳”烤烟之门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作者:路琪、魏志刚
A+ A

“今年我们对烤烟房进行了电改造,我算了一笔账,电烤烟房每年可比煤烤烟房增加收入6万元左右,关键是电烤出来的烟叶品质更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22日,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的烟农魏占良激动地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张龙说道。

正宁县是庆阳重点烟叶产区,共有烟农1600户,种植烤烟15000余亩,涉及电烤房1200余座,烤烟产业逐渐成为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新型的烤烟房主要是利用电加热空气,并使用风机将加热后的空气均匀的吹进烤烟房达到烤烟的目的,全程温度由放置在烤烟房内的温度传感器控制,实现了烤烟全程智能化,既解放了人力也保证了烤烟的质量。

电烤烟烘干房的建成实实在在增加了农户收入,得到了广大烟农的好评,真金白银给当地烟农带来实惠的同时,之前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开启了“绿色低碳”烤烟之门,不仅富了农民,还美了乡村。

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特色产业电能替代,积极响应政府“做大烤烟产业规模,提升经济效益”的号召,及时掌握政府部门、烟草部门对烟叶生产的规划投资等信息,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专项工作小组进行烤烟电气化改造项目宣传推广,对政府划定的烤烟集中区随时跟进配套电网建设,属地供电所派专人协助用户检查其户内线路及烤烟设备,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推动“双碳”政策落地落实。

据统计,为保障集中式烤房可靠供电,该公司对涉及配电线路进行了摸排、改造,有效的保证了电网设备在育苗、烤烟高峰期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线路改造2.3公里,投资金额46万元。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新建烤烟房电力配套设施建设,深度推广“以电带油”、电烤烟等特色产业电能替代项目,做好供电保障等优质服务工作,全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乡村电气化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