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开磅收烟了,烟农笑开颜!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韶关新闻网 作者:李思番、周敏、叶志平
A+ A

从7月19日起,广东南雄市2022年烟叶收购正式启动,14个烟叶工作站点将陆续开磅收烟,今年该市坚持"高纯低线"的烟叶收购原则,将收购烟叶17.1万担,预计收购均价将达每市斤16.2元以上,同比可增加1.1元。

微信图片_20220725152249.png

南雄市委书记林小龙为第一磅烟开磅。

近日,记者先后前往古市烟站、湖口烟站,实地观摩烟叶收购分拣各项流程,了解今年烟叶的质量和收购价格。

在湖口烟叶工作站,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通过烟叶专业分拣、验级定级、过磅等流程,最终完成烟叶的收购。刘桂华是湖口镇太和村的烟农,一大早,他就将自己最好的2500多斤黄烟运到站点交售,每斤均价达19元,收入近50000元。在接下来几天里,他还将陆续将自己的黄烟运过来站点交售,把自己半年来的劳动成果换成经济收入。

微信图片_20220725152320.png

在湖口烟叶工作站,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收烟。

据悉,今年该市烟叶收购工作依然坚持"高纯低线"的收购原则,以烟农为本,提升服务水平,派出工作人员及时入户指导烟农进行烟叶分拣,通过狠抓烟叶预拣,解决混部位、混青、混杂等问题,提高烟叶纯度,切实增加烟农收益。

"今年南雄预计收购烟叶17.1万担,收购上等烟比例70%以上,收购均价达到每市斤16.2元以上。预计总体在2021年的基础上提高1.1元。"收烟现场,广东烟草韶关有限公司南雄分公司副经理叶军向记者介绍:"同时,我们要求每个站点在收购前必须准备好救急医药箱和茶水供应点,做到公平公正收购,确保广大烟农的切身利益。"

目前,该市14个烟叶工作站点将陆续开磅收烟。其中,湖口、古市烟叶工作站于7月19日开磅收烟;乌迳、黄坑、水口、雄州烟叶工作站将于7月22日开磅收烟;新龙、大塘、邓坊、里和、河坪、里东、主田、丹布烟叶工作站点将于7月25日开磅收烟。

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烟叶收购工作,稳定和调动广大烟农的种烟积极性,今年上半年该市新建240座烤房,基本满足烟农的需求,烟叶质量有所提高。今年,该市合同户2069户,面积6.08万亩。目标是完成17.1万担以上的收购任务,上等烟比例达70%以上,实现烟叶税6100万元以上。分别较去年增加0.6万亩、2.0175万担,烟叶税预计增加1100万元。

"一要坚持'高纯低线、公平、公正、平稳、让利烟农'的收购原则,应收尽收,提高烟农种烟积极性和经济效益。二要抓好烤房建设,对于新建烤房选址,要落实好要素保障,尽快推进新烤房建设落地。三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培育好经营主体与专业技术人员,为提前超额完成'十四五'烟叶发展目标打下基础。"在湖口烟叶工作站收烟现场,南雄市委书记林小龙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