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西南丰:喜种“黄金叶” 烟农收益有保障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你看看,我这下烤的烟叶多漂亮,今年又是稳稳的一年啊!”烟农黄玉龙说道。

黄玉龙是江西省南丰县傅坊乡杨家村的烟农,他种植烟叶多年,对烟叶种植也有了一定的经验,能够严格按照公司提供的技术方案、标准把烟叶种植好。这不,刚看到下烤的烟叶,就开始向烟技员炫耀着自己赚到钱了!种植烟叶深深的让他体会到了种植“黄金叶”,是多么的有保障。

图为傅坊烟农宁建文下烤的烤烟

烟叶保障全方位  为农护航务生产

南丰县产丰烤烟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五位一体专业化队伍,从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全方位专业队员全面护航烟叶生产。

育苗大棚双拱双膜保障寒冬育苗不受影响、机耕队以远低于市场服务的价格给烟农服务、植保队有高效无人机飞防及多种诱捕器、诱芯等多种绿色防控方式保障烟叶生长,还有丰富经验的烟叶烘烤师,对加煤生火、鲜烟分类、扎杆比例、温湿度管理全程帮扶,以及专业分级队严格按照烟叶分级方案、标准对接烟农,帮助烟农烟叶分级。全方位的保障,都是用来提高烟叶生产质量,减少用工成本,增加烟农收入。

真心为农办实事,深入降本显成效

南丰县产丰烤烟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五位一体专业化队伍,从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全方位专业队员全面护航烟叶生产。

南丰烟草带量采购、统一运输,购买的烟用肥料、烟用物资,不仅质量稳定、高效,还远比市场价格低。这在种植烟叶的成本上就为烟农减少了一大笔开销。

从育苗、深翻起垄、移栽施肥、绿色防控、无人机植保、烟叶烘烤分级、烟叶存放环境及条件,全程有烟草部门、合作社的双重保障,确保烟农不走弯路,不走错路,降低生产成本。烟叶保险由政府与烟草部门出资购买,全面保障烟农种植收益,即使发生灾害也能很好地减少烟农损失,为烟农解决后顾之忧。

图为东坪乡烟农邓应堂下烤的烤烟

“接下来,我可以高枕无忧地等着烟叶收购咯!”东坪乡烟农黄玉龙高兴地说道。

烟叶种植不是农产品里赚的最多的,但是却是最有保障的,农户们一年辛苦的劳作,只为最后的好收成。如今,“黄金叶”使越来越多的家庭生活得更有底气,而在他们话里话外,都透着对种植“黄金叶”的期待和过上更好的日子的期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