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襄阳烟草“四抓实”推动烟叶绿色生产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艳
A+ A

2022年以来,湖北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牢固树立“保护烟区青山绿水”的意识,着力在烟叶产业绿色生态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开展绿色防控、面源污染治理、清洁烘烤和防灾减灾,有效推动了襄阳烟叶绿色发展之路。 

一是抓实绿色防控。大力推行烟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重点落实苗期、根茎类病害等各项防控技术措施,使用多种烟草病毒病免疫金标速测卡,做到病害早发现、早控制,推广应用根茎病害微生物菌剂,蜡样芽孢杆菌菌剂,落实生物防治技术,大幅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次数和使用量,同时,全面严禁使用除草剂和高风险、高毒性、高残留农药,从源头筑牢烟叶生产安全的“绿色”屏障。 

二是抓实面源治理。将“绿色”理念融入日常生产,全面实施废弃残膜回收,有效防止废弃地膜对烟田土壤和自然环境的污染,同时全面推行农药包装等废弃物回收,最大限度保护了烟区生态环境。 

三是抓实清洁烘烤。大力开展生物质颗粒生产与应用,推广应用生物质颗粒为燃料的新型烤房,有效减少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加快形成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系统稳定、产地环境良好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实现绿色循环农业发展。 

四是抓实防灾减灾。根据各产区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制定生产应急预案,根据不同气候条件,及时采取适当田间管理措施,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同时,联合气象部门密切做好气象形势研判分析,发布气象服务日报,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工降雨、防雹作业,护航烟叶质量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