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镇平县烟草:抗旱浇烟在行动 心系烟农党旗红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杨博、李鹏
A+ A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河南镇平县多地出现不同情况旱情。为全力保障烟株正常生长发育,确保旱情之年收入不减,近日,镇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赶赴遮山镇苏庄村开展“抗旱浇烟在行动 心系烟农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303.png

撸起袖子加油干,彰显党员风采。烟田里,党员志愿者们头顶炎炎烈日,脚踩黄土,汗如雨下,和烟农一起忙碌在烟地里,旱情考验下,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三转一促”,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332.png

由于烟田附近的井水已经枯竭,为了保证烟田能够及时得到灌溉,立即协调当地洒水车进行运水,洒水车一到,就连接好水管,将水顺着起垄沟浇到烟田中。同时,在浇地之余,又帮助烟农对烟株进行了打顶抹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一共浇了50多亩烟地,干旱许久的烟田终于得到了水的滋养。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343.png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355.png

据悉,全县的烤烟已经开展抗旱浇烟“攻坚战”一个月了,由于很多烟地附近的水源已经枯竭,有水源的地方离烟地又远,大部分烟农朋友只能通过拉水抗旱保烟。为确保打赢抗旱浇烟“攻坚战”这场硬仗,全县4个烟区的烟站技术人员连续两周牺牲周末,都积极行动起来,到抗旱一线,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烟行动,真正为烟农朋友们办实事、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405.png

“我们作为烟草公司的职工,有义务帮助烟农朋友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这次活动,给烟农送去了希望也送去了温暖,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烟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带来的损失。”镇平县烟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