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开展2022年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建设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加快推进核心烟区建设,稳固师宗烟叶基础,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明确目标任务,开展2022年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建设。

师宗县局(分公司)明确目标任务。“156”示范工程是全省稳固发展基础的一项系统工程,即:择优选择100万亩示范区,大力推动永久烟田保护、种植制度、组织模式、生产方式、管理模式等“五项重塑工程”,全面构建以“区域化、专业化、机械化、数字化、绿色化、多元化”“六化”为主要特征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管理体系。

结合师宗烟叶生产实际,按照“齐头并进、全面发展”的思路,全县按照市局的要求规划打造示范区面积,通过大力实施五项重塑工程,加快构建核心烟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巩固烟叶发展基础,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重点规划建设高标准烟田项目区,紧紧围绕“宜机化”改造目标,开展轻中度土地整理和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围绕新能源全面代替燃煤烘烤三年规划,按照“从紧、严控”的要求,在高标准基本烟田建设和烟叶生产优化布局区域内开展生物质能源烤房建设。按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打牢师宗烟叶高质量发展基础的要求,围绕烟叶生产机械化推广目标,重点研究烟夹项目和以起垄打塘、覆膜、中耕、拔秆为主的农机具项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