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浅谈利用无人机对烟叶生产大田期病虫害统防统治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洋川
A+ A

现状分析

在以往烟农自防过程中,烟农自备的常规手动喷雾器(工农16型)每天只能完成病虫防治作业面积5~8亩,存在着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用错药剂、农药包装物随手乱扔、残留药液乱倒的现象,降低了产品品质,造成农作物药害减产,污染了环境,对施药人员也不安全。

曹洋川.png

主要原因

烟农传统耕种思想滞后,创新意识不到位;户均种植面积过大。

导致后果

农药的安全使用得不到保障,农药错用误用或药剂配比浓度过高而造成的各种药害产生,出现“两高”农药和禁用农药的使用,还造成环境污染。

受理执行计划

2021年无人机飞防2580亩。

改善方法

通过防治作业服务队开展无人机对烟叶生产大田期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等规定,在整个作物病虫害防治过程中,严格把好农药使用的各个关卡,做好农药进出台帐、田间用药档案、药剂保管、存放、使用等工作,进行统防统治,做到防治适期、防治药剂、施药方法等防治技术应用,防治效果得到了保证,避免了乱用药错用药、配重方施重药的情况出现。

改善成效

其效率约为人工50倍,极大提高防治效率、减少对人工的依赖性。

喷洒更为均匀,减少了农药的流失与浪费,减轻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

推广应用情况

极大提高防治效率、减少对人工依赖性,更有利于统防统筹,提高施药科学性、安全性。

追踪认证记录

经调查,较大减轻农户劳动负担,对稳定核心烟区有一定帮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