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烟叶进入采摘期 珠玑镇喜迎大丰收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百家号
A+ A

眼下已进入烟叶采摘期,虽正值雨季,但广东南雄市大部分烟田的下部烟叶已经成熟。连日来,珠玑镇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烟农做好烟田管理和烟叶前期采摘工作。

91529822720e0cf3054961e3f7cba515bf09aa80.jpeg

在珠玑镇古田村的烟田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下部烟叶的采摘工作,确保成熟的烟叶能及时扎杆送烤,承包该烟田的种烟大户刘富告诉记者,得益于珠玑镇烟站、农办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他的烟田已经及时做好排水防虫工作,连日来的雨水天气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d788d43f8794a4c27411a4c3f5794cdfac6e39bb.jpeg

南雄市古田开发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富:烟叶我们从开始种的时候就采取了一些措施,滴灌布施下去,可以减少了淋肥、淋水,光今年我们肥都滴了6遍,如果用人工,一亩地一个人一天可能只能浇两亩,我们这么大面积 ,这也是用工很大的一个节约。

0dd7912397dda144c4fbf4e84d3a87a80df48616.jpeg

目前,珠玑镇4550亩烟叶长势良好。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烟叶采摘“高峰期”,珠玑镇党委政府和种烟大户共同发力,通过推广烟农实施滴灌种植、采烤一体化等种烟烤烟技术,着力解决烟叶采摘期烟农劳务用工问题,助力珠玑镇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b21c8701a18b87d614f610e8fa857f321e30fd2d.jpeg

珠玑镇党委副书记 肖清龙:我们重点还是从我们每个村将富余的劳动力整合起来,登记造册,在我们的经营主体需要用工的时候,我们的村委会这边提供富余劳动力名单,解决他们的用工需求,下一步我们还计划成立劳务合作社,整合我们的农村的富余劳动力,然后统筹去调配人力资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