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全面推进ESG项目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2022年,为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从组织领导、宣传培训、绿色生产、用工规范、督促考核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推进2022年ESG项目试点工作。

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基于ESG评价,投资者可以通过观测企业ESG绩效、评估其投资行为和企业(投资对象)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贡献。ESG项目增强有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增长潜力、在整个价值链中履行环境责任、负责任的产品开发、创建可持续的工业生态系统、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权保护、推进治理并加强实施能力。通过加强这些领域来不断提高公司业务的增长潜力。

师宗县局(分公司)2022年师宗将推广英美烟草与进出口公司合作的“无煤烘烤”ESG项目。围绕ESG基本知识、农业劳动用工规范(ALP)、STP实施注意事项及资料收集整理、“ESG管理”APP操作等方面进行讨论,特别针对师宗、罗平ESG首次整县推进试点人员详细介绍了ESG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重点强调了“作物、环境”板块与现行烟叶标准化生产的异同和新要求,分析了国际烟草客户高度关注的安全的工作环境、非烟物质、质量追溯、可持续燃料发展等内容。

师宗县局(分公司)要求:要充分认识到ESG项目对烟叶生产发展的导向作用,以推广实施该项目为契机,运用其先进的发展理念、目标要求,促进提升烟叶生产加工水平;要深入分析差距,找准短板、弥补不足,坚持、坚定推广落地,保证项目推广取得成效;要加强对接,在项目推广实施中持续改进完善,实现国际外商需求与云南烟叶生产实际有机融合。ESG项目试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切忌另起炉灶,要扎实做好与烟叶标准化生产的深度融合工作。

一是做好人员和经费保障。要建立ESG推广工作办公室,把工作落实到人,充分利用好ESG试点专项经费和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经费,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二是大力宣传引导。利用形式丰富、易于接受的多种宣传培训方式,引导、教育和鼓励烟农积极转变烟叶生产理念,把相关技术内容落地生根及实现ESG本地化。

三是高度重视烟叶安全性。切实做好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和杜绝高危农药使用。

四是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全市系统上下要按照地膜回收组织模式,转变思想观念,重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并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

五是加强人的保护。从以人为本的高度出发,做好烟农的安全烟叶生产教育培训,配发PPE和农药保管箱等物资,保护好广大烟农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