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古蔺县大寨苗族乡:烟农抢抓节令,园区烤烟移栽正忙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古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盼
A+ A

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大寨苗族乡15年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把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作为农村现代化的最前沿和主阵地,坚持规模化、机械化发展定位,全乡2022年发展精品烤烟5600亩,烟蔬轮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土地利用轮作高效。在土壤修复能力强区域实行年内轮作,烤烟生产后种植秋冬季蔬菜,如青菜、冬萝卜等,常年种植面积达7500亩以上,既为农户、企业带来年内二次收益,又改良了土壤。

二是生产过程减工降本。园区实现耕作、运输、植保、烘烤、脱水加工全机械化,人工成本降低近一半。

三是组织方式完善创新。推行“支部引路+企业带路+合作社铺路+乡贤带动”发展模式,建立“支部+企业+合作社+大户+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做活土地文章,彰显倍增效应,实现优势互补。

园区现已被命名为泸州市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当前,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期,烟农们抢抓节令全面移栽烤烟,园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烤烟移栽繁忙景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