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南漳:严把“四关”抓好育苗管理工作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得五、宋福顺
A+ A

当前,湖北南漳县烟区大棚烟苗已进入出苗期。为提升育苗管理水平,培育健壮烟苗,南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严把“四关”抓好育苗管理工作。

严把烟苗数量关。根据烟叶种植面积备齐、备足烟苗,要求各烟站最低留足10%以上预备苗,在原有2座工厂化大棚、111座育苗中棚的基础上再建小棚育苗,确保烟苗供应数量充足。

严把壮苗培育关。严格落实漂浮育苗操作技术规程,在育苗池水深、温湿度管理、养分管理、剪叶锻苗等环节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操作,不打技术“折扣”,确保烟苗素质壮实。

严把时间季节关。根据海拔高度、气候条件确定移栽时间,因地制宜开展播种环节,通过细化各生产环节时间段、季节段,保证烟苗从出苗到出棚有足够的锻苗时间,确保健壮烟苗适时移栽。

严把病虫害防治关。要求所有大棚悬挂诱虫黄板、配备防虫网、遮阳网,确保棚内烟苗无病虫害现象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