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智飞
A+ A

春风和煦,阳光灿烂。李国春满脸笑容,正在稻田起垅、打洞穴、施肥、打草打虫,准备栽烟苗。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到种植户的烟苗基地走访。

“农行上门服务,我很满意,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当天就拿到了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优惠!”李国春高兴地说,3月8日农行湖南郴州分行30万元贷款到帐了,购买烟草专用套餐肥、人工费、交电费资金高枕无忧,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国春是湖南省宜章县迎春镇鹧鸪坪村村民,烟草种植专业大户,建有可供5200亩大田种植烟苗的苗圃,在农行郴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计划种植烟草176亩,预计产烟5万多斤。

截至目前,农行湖南郴州分行支持像李国春这样的烟农大户达1113户、新增贷款8464万,极大纾解了烟农购买农资的资金困难。

如何保春耕保备耕,是农行郴州分行服务“三农”的“重头戏”。该行着眼于“早”谋划,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开设绿色通道,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全力保障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

烤烟是郴州市的重点产业、支柱产。2021年全市烟叶种植面积38.59万亩,产值105.77万担,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

为了确保烤烟春耕备耕“弹药充足”,去年年底该行多次拜访郴州烟草相关部门协商合作事项,现场调度烟农信贷工作,确定以合作方专项建档方式,给广大烟农提供优质信贷服务,烟农贷款利率仅为4.15%,受到了广大烟农、烟草站的欢迎。

针对烟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行郴州分行想烟农之所想,派出12名干部职工、组建6个柔性团队,分赴北湖、桂阳、临武、永兴、安仁等5个种烟大县协助支行开展烟农专项建档,冒着严寒、不舍昼夜进镇进村集中烟农信息建档,满足烟农金融需求。

同时,该行把保障粮食安全“基本盘”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与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沟通,并由行领导带队深入两区两县四个乡镇及时掌握春耕春种进度和资金缺口。该行把种粮大户纳入名单制管理,逐户联系,运用信用、抵押、担保等多种方式,实行线上、线下审批,快速提供信贷资金,着力打粮食生产资金需求“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农行郴州分行发放粮食安全领域贷款1262万元,惠及123户农户

目前,农行郴州分行发放春耕备耕农业产业贷款2611户、贷款金额1.6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