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2022年烟叶移栽现场会:科学种烟合理密植 实现提质增收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A+ A

2月14日下午,记者从广东南雄市2022年烟叶移栽现场会了解到,通过技术员下田,指导烟农科学种烟,合理密植以及提高关键生产技术到位率,促进今年烟叶生产实现提质增收。市政协副主席罗战勇参加现场会。

南雄是韶关的核心烟叶产区,素有中国“黄烟之乡”的美誉。为尽早抓好这一强县富民的产业,每年初春,市烟草部门都会召集各镇街分管领导、各烟站负责人深入到烟田,详细讲解科学种烟的新举措。这不,今年在我市黄烟重点产区——古市镇举行的烟叶移栽现场会,农艺师就给大家和烟农们带来了新的“福利”。

南雄市烟草公司农艺师 朱祖明:每亩达到850-900株以上,合理密植,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每亩要适当增加100株,这样可以达到每亩产值增加600元。

朱祖明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计划种植烟叶面积6.08万亩,通过合理密植以及提高关键生产技术到位率,提高中部烟叶的产量和质量,预计可增收3600万元,这对我市巩固和发展好烟叶生产这一传统优势产业,是大有裨益的。除了合理密植,农艺师还在烟叶移栽的方法、打穴深度、施肥、地膜覆盖等技术要领上抠细节,在移栽的烟苗质量、田间管理等方面严要求。

南雄市烟草公司农艺师 朱祖明:在移栽的时候要适当地进行深栽,深栽了以后根系才能够更发达,抵抗干旱,现在还是处于低温阴雨天气,所以我们移栽的要注意排除田间积水,防止积水导致烟株缺氧,呼吸受到影响,地膜两边要盖严压实,使地膜起到保水保肥的效果。

据了解,春节过后,我市各地掀起烟叶移栽高潮,预计2月底基本完成移栽工作。此次现场会后,各烟站负责人将分片包干动员烟农落实好技术措施,指导烟农规范化生产,为今年我市烟农增收、烟叶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