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春种好时节!广东南雄掀起烟叶移栽热潮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南雄发布
A+ A

立春过后,正是春耕好时节,广东南雄市各地抢抓节令,抓时间、赶进度,迅速掀起移栽热潮,田间地头到处一片繁忙的春播春种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217083230.png

眼下正是烟苗茁壮成长的时候,在珠玑镇古田育苗场,供4000多亩烟田移栽的烟苗盘横竖有致地罗列在育苗池中,苗盘内的新苗鲜嫩油绿,长势喜人。

微信图片_20220217083244.png

南雄市烟办技术人员 钟登贵:这就是矮壮苗,就是比较壮的苗,这个苗是比较好的,它的茎不是很高,但是它很粗壮,苗好一半烟,马上就要种了,再过一些时间就会老化。

人勤春来早,帽子峰镇烟农陈如坤一早便开车来到古田育苗场,接此前预约的60亩烟苗,准备移栽。

烟农陈如坤:今天可能接烟苗30亩,都很青很粗壮这个苗,这管得很好,移栽这个是要赶时间、赶季节的,过了这个季节不行。

在古田村的农田上,勤劳的烟农们正抢抓时节种植烟叶。一眼望去,农民正在种苗、浇水、覆盖地膜,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217083257.png

古田海合源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钟小尉:我们是从年初四开工,一天大概就是7 、8亩这个样子,我今年种了合同面积是300亩,现在种了有100亩左右,预计可能要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完成移栽。

微信图片_20220217083257.png

得益于该市种烟的好政策,在经历了去年的多变天气后,钟小尉今年不仅没有减产,还从去年的250多亩扩大到了今年的300亩。

古田海合源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钟小尉:种烟福利也比较好一点,我们全部都流转过来,都流转十年了,我们就可以带动村民,在自己家里就可以把钱挣到。

微信图片_20220217083324.png

据统计,该市今年烟叶种植合同面积6.08万亩,目前已完成烟叶移栽种植约25%。由于今年天气较为寒冷,市烟办技术人员还提醒广大烟农,烟叶移栽后要注意防寒保暖工作。

珠玑镇烟办主任陈伦生:第一个就是当天种烟当天盖膜,避免晚上太寒冷冻坏烟苗,第二个方面就是虽然下雨了,但定根水还是要去淋下,因为一两定根水胜似十升天降雨,第三个方面就是要打好排水沟,因为积水太厉害了,那些烟苗就容易冻坏,第四个方面就是采用薄膜一定要盖紧,避免下雨以后,雨花洒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