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桑植县:以烟叶产业燃起乡村振兴之火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湖南热点新闻
A+ A

烟叶产业是桑植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全县“三叶两材”重点产业之一,为确实抓好烟叶生产工作,全县“早发动、早计划、早落实”,积极推进、狠抓落实,确保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烟叶产业作为实现桑植县乡村振兴的优势项目,涉及八大公山、官地坪、人潮溪、河口等14个乡镇,69个村,800户烟农。“烟草扶贫模式”破解了山区农业生产分散、基础设施差、规模效益差的发展瓶颈,曾经贫瘠的田地,如今已成为了致富的“金银田”。2021年,全县共完成烟叶种植面积2.68万亩,共14个乡镇69个村,800户烟农参与种植,累计完成烟叶收购66911.35担,实现烟农总收入9542余万元,户均收入达到11.93万元。

八大公山镇作为桑植县烟叶重要产地之一,近年来深耕烟田改善土壤环境,提高烟田综合生产能力,完善烟水、烟路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来年烟叶产量和烟叶质量的提升。镇上提出了2022年种植烤烟4000亩、总产量10000担、总产值达1400万元以上,向着“万担烟”的目标前进奋斗。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桑植在以烟叶产业为载体的振兴产业致富道路越走越宽,烟叶产业已经成为了广大烟区农民,乃至烟区贫困户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烟叶产业燃起的乡村振兴之火正在熊熊燃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