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聚焦烟叶生产细节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福彬
A+ A

烟叶生产是烟草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从一株烟叶的成长发展历程可以看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及行业变革的新要求、新形势,省局(公司)始终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强管理、重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动烟叶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建+烟叶”,打造烟叶高质量发展新阵地。近几年,省局(公司)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烟叶工作的首要位置,高度重视烟站的职能作用,积极搭建连接烟草公司与广大烟农的桥梁,打造树立社会良好形象的窗口。围绕打造“党建引领有力、标准体系健全、制度流程规范、创新活力迸发、服务烟农到位、烟叶特色明显”的标准化烟站目标,以“烟叶管理标准化、标准管理流程化、流程管理问题化、问题管理精益化”为主线,建立健全基层烟站管理标准体系,抓好标准宣贯,加强示范带动、组织落实和指导监督,扎实推进标准化烟站建设工作。

抓好“创新+烟叶”,激发烟叶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创新是烟叶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山东烟叶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唯有靠创新引领方可得以解决。省局(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全年烟叶发展目标,在烟区内广泛开展岗位创新、合理化建议征集、精益课题研究、QC小组攻关及科技项目研发等多项创新举措,引导烟叶战线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收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良好效果,为烟叶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瞄准“烟叶+非烟”,注入烟叶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按照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要求,突出烟农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烟农专业合作社平台作用,以烟叶为主,积极推动“烟叶+多元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烟农增收、产业振兴的烟区发展新格局。积极引导广大烟农充分利用烟田轮作换茬等方法,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实现烟农持续增收和核心烟区长期稳定,奋力推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