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上杭烟草推动金融服务直通田间地头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郭子雄
A+ A

“以前办理贷款手续繁琐,还要有人担保,现在只要提供身份证和烟站开具的种烟证明就可以,申请贷款很方便,而且利息还低。银行上门服务,既免去了许多手续,又为我们节约了时间。我今年贷了35万元,购买地膜、肥料等物资和前期劳力组织有了保障。”福建省上杭县田背村烟农蓝开荣近日高兴地说。

眼下正是福建上杭烟区冬耕备耕生产季节,为提升烟叶生产质量、增加烟农种烟效益,上杭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为烟农办实事,将金融服务直通田间地头,真正打通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解决烟农资金短缺问题。

烟叶生产是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在种烟过程中,烟农普遍面临周转资金不足、获取金融服务不便等问题。上杭县局(分公司)积极为烟农搭建平台,协调金融部门开展贷款业务,一方面使烟农可就近、便利选择贷款机构,另一方面通过多家金融机构之间的相互竞争,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贷款利率,使烟农充分得到实惠。

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优化贷款流程,烟站提前为烟农开具种烟面积证明,各家银行凭证明就可以为烟农办理每亩3000元~5000元的贷款。同时,金融部门走村入户,上门收集资料,掌握烟农资金需求,为烟农贷款开通“绿色通道”,让烟农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统计,上杭全县今年有447户烟农申请办理贷款4432.5万元,节省利息支出近30万元。此外,上杭县局(分公司)与金融部门积极探索新业务,为烟农开通烤房建设贷款通道,今年共为8户烟农办理贷款100万元,并在利率上给予优惠,真正为烟农解决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和烟叶烘烤的后顾之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