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实现“产值和质量”双提高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0243.JPG

IMG_0244.JPG

IMG_0245.JPG

IMG_0246.JPG

10月9日,经过连续作战46天,云南省宣威市圆满完成了今年烤烟收购任务。从8月25日开始,该市18个烟叶站79个收购点陆续开门收购烟叶以来,最终收购烟叶61万担,烟农售烟总收入达9.58亿元,同比增加0.52亿元,户均收入44672元。实现了烟叶“产值和质量”双提高,也实现了上级下达给宣威市全年的烟叶工作目标任务。

纵观全年整个烤烟工作,烟草部门在宣威市委、市政府和曲靖市烟草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各级烟叶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稳固烟叶基础为着力点,守正创新明思路,多措并举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态势良好,分别体现在“组织管理、政策落实、基础工作、技术落实、合同管理、品牌巩固”六个到位上。组织市级培训5次,乡级培训335次,联合开展培训24次,参训人员达4万余人次,认证职业烟农1650户;排查铲除杂劣品种1463墒,同比减少89.3%;投入抗旱经费633.05万元,人工增雨、防雹补贴71.39万元,节水滴灌补贴182.358万元;开展冬耕晒垡73477.8亩、机械碎垡起垄92217亩、机械打塘17260亩、机械覆膜12810亩、水肥一体化13000亩、无人机飞防39124亩,推广揭膜提沟培土示范2000余亩;签订合同21458户,户均面积10.53亩;建设10000亩“熊猫”、15000亩“大重九”原料生产示范区,划定热水镇得德、岱海、海德为“硃砂烟”种植示范区。今年提供成品“熊猫”烟叶原料6000公斤,较去年增加1000公斤,提供“硃砂烟”原料71040公斤,较去年增加26448公斤。“中华”和“熊猫”品牌烟叶原料供应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硃砂烟种植11637亩,占全国硃砂烟种植总面积37.54%,种植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从年初“起势”育苗,到六月份大田长势“定局”,再到烟叶收购完美“收官”,烟草系统的优质服务始终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推动着烤烟生产先前发展。整个收购工作,全市聚焦质量,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市场需求,全力“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以质量赢得市场,以质量赢得客户,以质量赢得发展,以质量持续巩固和提升宣威烟叶品牌形象,以质量打牢宣威烟叶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收购的61万担烟叶中,完成上等烟比例74.74%以上,均价达到每公斤31.40元,财税达到2.1亿元以上。随着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的脚步正匆匆走向金秋十月,宣威烟草人全力冲刺不放松,扎实做好烟叶收购收尾工作,将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时间定格在“10月5日”,在高质量发展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打了一场漂亮的“收官战”。

全年安排种植烤烟22.59万亩,落实置换烟叶计划2.7万担,落实出口备货计划1.94万担,实现了行业内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从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烤烟生产收购、乡村振兴和烟区综合体建设各项部署要求,着力稳定核心烟区,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增强工作斗志,积极服务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加快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美丽烟区形象越来越好。

在烟叶工作中,烟草部门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回头看,找差距、谋对策、抢节令,全力以赴抓好烟叶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围绕“高质发展”主线,聚焦烟叶质量指标,狠抓薄弱环节,提高烟叶收购质量。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各烟叶站点和责任人,同时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保证全年烟叶收购工作有序推进。烟草部门强化内管外控,苦炼内功,班子成员挂钩跑片查点,持续落实收购制度和工作纪律。业务部门,组成入库、质检、督查等8个工作组,每天巡回工作在田间地头、收购站点、入库点和各堵卡点,合力引领着基层站点工作人员抓好烟叶生产和收购工作。

打好收官战,各烟叶站点破除收官即收摊的心态,做到运筹帷幄,提前组织人员到农户家中了解烟叶交售情况,做好入户预检和预约交售,盘清农户家中烟叶存量,宣传有关烟叶的国家政策和收购措施办法,让烟农明白烟叶交事项和合同履约事项,保证收购工作圆满收官。各烟站认真分析收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动查漏补缺,细化措施,扬长避短,有力推动烟叶收购收尾工作的良好开展。各收购点一鼓作气抓到底,在冲刺路上,以质量为生命线,以补短板为重点,以疑点难点为突破口,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各环节,善始善终抓好全程管控工作,全面决胜全年各项任务完成,为2021年的烟叶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