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越西:烟叶获丰收 烟农笑开颜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九派新闻
A+ A

自烟叶收购正式开秤,一个多月以来,越西县严格按照严把预检关、严把质量关、严把秩序关、严把纪律关“四严”要求,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0月8日上午,在板桥烟站,正在交售烟叶的烟农吉火木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板桥镇渔洞村,过去家里非常贫穷,自从种植烤烟后家里的经济情况逐年变好了,种植面积也在逐年增加;今年他们家种植了50多亩,到今天就基本上卖完了,大概卖了30万元;种植烤烟十几年来,靠种烤烟挣来的钱,他把大女儿供到大学毕业,并参 加了工作,三女儿现在还在成都上大学。

“今年天气比较适合烤烟种植,加上县烟司、烟办提供的技术指导,我家的烤烟收成很好。我家今年种了60亩,收入还是比较可观,对收购也是满意的。”在新民烟站,家住新民镇大寨村的烟农徐大平高兴地说。

“今年板桥镇烤烟种植面积是15820亩,签订合同烟农459户,收购任务是4.41万担,目前,已收购3.95万担,完成任务达96%,平均价为30.40元,今年烤烟产量、收购价格高于去年,烟农非常满意。”板桥镇烟叶工作站负责人说。

“今年我们板桥镇的烤烟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烟草公司、县烟办的技术指导下,全镇烤烟大获丰收;明年,我们将在保持原有土地面积的基础上,再适当增加面积。我们的烟农种植热情高涨,我们的干部有信心抓好抓实明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板桥镇镇长吉安华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越西县烤烟种植面积5.671万亩,计划收购15.2万担烟叶,于10月14日完成收购任务,预计烟农收入在2亿左右、烟叶税收6000万以上。

越西的烤烟产业,经过几十年的不断摸索,不断发展壮大,整个产业链日益成熟,成为了烟农持续增收离不得、财政稳定增税弱不得、巩固脱贫成果缺不得、推进乡村振兴少不得的重要支撑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