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热水镇:聚力产业发展 助力群众增收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云南省宣威市热水烟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误的实践导向,带领干部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增收致富,发展种植增收产业,助力群众走上增收致富路。

IMG_0085.JPG

“要强化市场意识,强化增收状态,坚决做到学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尽锐出战、挂牌督战、全力冲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增收致富攻坚战。”这是地处宣威市西南部的热水镇向当地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热水镇深耕烟区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打造群众增收致富金钥匙,在烤烟成熟采收结束后纵深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革新。通过发展种植增收产业,增强热水镇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创收促增收,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大业。

最美丰收季。走进热水镇陡沟村,遍地的蔬菜郁郁葱葱,菜农的身影点缀在田园间,美不胜收。几十个蔬菜管理人员在菜园里开展田间管理,好不热闹,来自陡沟村五组的王双菊一边拾到着菜地,一边却笑得合不拢嘴。在打造蔬菜基地之前,王双菊一直在家带孩子、服侍老人和管家务,一家的收入全靠丈夫打工和种植传统农作物,生活平平淡淡、结结巴巴。

2020年3月,当村委会组织土地流转时,王双菊敦促丈夫第一时间第一家报名参加。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她家当年的收入超8000元以上。所以,尝到甜头的王双菊家今年更是干劲十足,跟着村委会进行种植蔬菜走增收新路子。说到生活上的改变,她感慨万千:“以前想买一件像样的衣服都得左省右省,现在除了种烤烟,又种些蔬菜,手里有钱了,想买啥买啥,家里的收入多了,宽裕了很多”。

IMG_0114.JPG

据悉,自热水镇的现代烟草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来,在轮作区域,积极动员群众大力发展蔬菜、瓜果、烤烟等主导产业,特别是白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发展了白菜园3000余亩,建成300亩以上蔬菜基地3个,年均带动群众户均增收4600元。

为确保蔬菜产业健康发展,热水镇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在规划区建设了管网喷灌水肥一体化现代化种植园,同时积极对接外地商家、超市等签订产销合作协议,确保产销对接。一片烟叶帮助群众脱贫,一棵蔬菜带动群众致富,一个新产业带富了一方百姓。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热水镇依托自然生态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和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等方式,在抓实轮作蔬菜基地建设的同时,抓好烤烟、瓜果等短平快增收产业,完善“村社农合一”,将增收产业发展任务分解到村组,实现了有产业、能增收的目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