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农业银行设立“烟农卡”办理点,让四川万源烟农方便收钱!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农业银行 作者:郑年孝、潘欣
A+ A

“既有党的好政策,又有农行的周到服务,卖烟叶后,我们就可以方便收钱了。”中秋节前夕,四川达州万源市河口镇土龙场村土龙场组的烟叶种植农户马全碧在接受采访时一脸喜悦地说。

因患病,需到镇卫生院输液,年逾六旬的烟农马全碧未能及时到农行万源市支行设在河口镇烟草站的金融服务点办理“烟农卡”领取和激活业务,农行工作人员获知后,立即来到医院,在输液现场“单膝跪地”办完业务的暖心故事被传为了佳话。

马全碧回忆说,那天,一直都大雨如注,到乡镇后,因生病就先去了卫生院输液。本打算输完液再去烟草站办理“烟农卡”,因此就把自己的这一特殊情况电话告诉了银行工作人员。没想,不多一会儿,农行的王雄就送服务到了卫生院。

“当时,因为没有办公桌,王雄就单膝跪在我输液的椅子旁边,将一个小电脑放在膝盖上,办完了业务。那场面特感人,也感动了在场的其他病友。”马全碧说,那一幕让他倍感温暖,终生难忘。

2021_0922_43ec7ceej00qztvv5005lc000w400q4c.jpg

图为农行万源市支行个人金融部员工王雄在医院“单膝跪地”为烟农服务

其实,农行万源支行个人金融部员工王雄给烟农马全碧送服务到镇卫生院,只是该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温暖小故事。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较好对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农行万源市支行与当地烟草公司合作,针对烟叶种植农户数量较多但相对分散的特点,组建了专门的队伍,在烟叶主产地的乡镇烟草站设立了金融服务点,提供“烟草卡”申领、激活等服务,让烟农节约了大笔金融消费成本。

马全碧介绍说,万源市位于秦巴山区腹地,多个乡镇距县城100余公里远,河口镇也是较偏远的乡镇之一。如果农行不到河口镇烟草站设立“烟农卡”办理点,他就得去到城里办,仅来回车费等直接开支就得超过100元。倘若时间不赶巧,在城里住上一晚,花费将更大。这笔开支对置身于万源烟农来说,无疑是令人心疼的“高消费”。

正因为如此,农行万源市支行本着为烟农办实事的初衷,与烟草公司合作,以各乡镇烟草站为中心,设立了“烟农卡”办理点,将烟农的金融消费成本降到了最低水平,深受欢迎和点赞。

图为农行万源市支行在烟草站为烟农办理“烟农卡”

采访获悉,今年前9个月,该行相继在距离县城较远,烟叶种植山区的草坝、魏家、大沙、曾家、井溪、八台、河口、玉带、石窝等9个乡镇设立了金融服务点,为952户烟农开立了烟农卡,并上门为700余户烟农激活了“烟农卡”;同时,依托贯通乡镇和村社的农行“金穗惠农通服务”渠道,通畅了乡村结算服务,改变了过去主要靠现金方式完成烟叶交易的产业发展模式,提升了烟农的金融获得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