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叶子”变成“红票子” 四川广元剑阁柳沟镇烟叶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器”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消费质量报社
A+ A

九月初秋,丰收时节。四川广元剑阁县柳沟镇烟点进入开秤收购的阶段,烟农们正陆续把一捆捆金灿灿的烟叶运送到收购点,看着手中的“烟叶子”即将变成发家致富的“红票子”,烟农们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烟农运烟叶到烟点等待收购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近年来,为抓好烤烟生产,柳沟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以巩固传统产业为主线,积极动员农户流转土地、签订烟叶订单合同。通过抓组织领导、强基础设施、抓技术指导等措施,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烤烟种植基地建设,确保烤烟提质增效,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助推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柳沟镇全域共种植烤烟2000余亩,预计各烟农总收入能实现突破800万元大关。

烟点工作人员对烤烟分拣定级

柳沟镇烟点收购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车车烤烟被运进烟点,一捆捆烤烟被整齐排放在分拣台前。

烟农们在收购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将扎好捆的烟叶送进预检区,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烤烟进行质检、分级、定价、过称、入库,把好烤烟收购质量关和服务关,整个烟叶收购现场秩序井然。

“去年我家种了十亩烟叶,赚了两三万,今年我增加了种植面积,种植了将近四十亩,今年气候适宜,虽然累点苦点,但肯定会有一个好收益,种烟确实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好路子”柳沟镇新民村烟农满脸笑意地说道。

已收购的烟叶等待打捆装车

为确保烟农种出好烟、卖出好价格,增加烟农收入,柳沟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烟点技术人员入户指导烟农做好采摘、烘烤等环节的工作,指导烟农事先将烟叶进行分类预检,提高了烟叶质量,加快了收购速度。

柳沟镇高度重视烟叶种植周期的后半段工作,力求在整个收购过程中做到组织有序,流程规范,等级合理,确保烟农增收增益,实现烟叶促发展,烟叶助振兴。(罗懿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