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为烟农当好“电保姆”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襄阳日报 作者:周国良、崔道斌
A+ A

“感谢你们及时装上了三相电,我可以抓紧时间烤烟了。”8月5日中午,随着成功合闸送电,烟农胡从千高兴地说。

湖北保康县马良镇下坪村村民胡从千靠种植加工烟叶,一年收入可达12万元。近几年,胡从千尝到了种烟的甜头,今年扩大了烟叶种植面积,还专门安装了电烤烟房。当下烟叶大丰收,30多亩烟田长势喜人,胡从千一家格外兴奋,可新安装的电烤烟房因为未通三相电而无法使用,让他十分发愁。

正当胡从千无奈之际,县供电公司马良供电所主动找上门,供电工人顶着烈日忙碌三天后,750米的三相四线线路架设到位,电烤烟房运转了起来。胡从千说,此前一直采用传统柴火烤烟房,没日没夜守在烤烟房里把控温度,一炉只能烤烟叶200杆。随着电烤烟房投入使用,一炉可以烤烟叶500杆,省时又省力,烤出来的烟叶色泽鲜亮,油份多、香气好。

马良镇是烟叶种植大镇,有烟农229户,优质烟叶种植面积4800多亩,年产值达1700万元。为保障烟农的用电需求,今年,县供电公司为马良镇烤烟用电项目总投资135万元,在当地新建两台配电变压器,总容量300千伏安,10KV线路0.4千米,三相四线线路8.85千米。

马良供电所所长周桂全说,电力设备新建完毕后,供电所马上就和当地烟站取得联系,主动上门服务,把服务烟农纳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开通绿色用电服务通道,成立共产党员服务专班,实行“一站式”送电服务进家门。目前,马良镇老林垭村、西山村等20个村新装42个电烤烟烟炉都已送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