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党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助力烟叶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今年以来,云南省宣威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行业各级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紧扣烟草行业中心工作,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政治学习,努力建好理论学习阵地,注重思想引领,加强舆论引导,推进烟草行业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0003.JPG

在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该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党务进行共建,认真履行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他们紧扣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对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落实。

该局党委始终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宣威市烟草专卖局2021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宣威市烟草专卖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宣威虎头山烈士陵园、东山烈士陵园、宣威市博物馆、攀枝嘎农业学大寨遗址等229人次。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1期,参会人员达250余人。组织参加上级党委举办的党务干部及党员培训2期,参训人员达40余人。用好党员活动阵地,通过组织开展党员读书用书活动、党员专题讨论、党员学习交流、发放学习书籍等方式,多形式、多途径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听党课、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半年,共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累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8次、支委会83次、党小组会102次、党课28次,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次。

0004.jpg

党委职能部门做好职工思想信息分析,分析研判企业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找准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文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形势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同时以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研究为契机,深入调查了解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密切关注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总结企业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行业宣传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烟叶生产、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等企业中心工作,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有力宣传了企业在“两烟”生产经营管理及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上半年,累计向各类新闻媒体投稿400余条,采用300余条。

下一步,该局党委将继续加强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模范履行好党员义务。做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对各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将针对烟草行业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在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准确性、科学性的前提下,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