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扎实做好2021年烟叶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全面落实烟叶质量安全生产目标,保障烟叶质量安全,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足“绿色、环保、高效”的烟叶病虫害防治理念,合理部署、科学安排,扎实做好2021年烟叶病虫害防治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组织人员做好现场指导,针对突出病虫害,及时组织统防统治,做好病虫害防控。通过标语、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烟农传达正确的病虫害防治理念和防治技术,在防治过程中,烤烟科技员现场指导烟农进行科学防治,促使烟农树立正确的防控意识以及掌握正确的防控方法。烤烟科技员对所负责的片区烟田进行病虫害巡查,巡查范围覆盖每一个种烟村组,发现病虫害后及时将病虫害发生情况报至烟站,烟站汇总后报至分公司,为分公司技术人员决策提供依据。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天气,组织烟农及时清处田间杂草、烟花烟杈、病株残体,排除田间积水,降低烟株间湿度,确保田间清洁、卫生。针对烟叶大田后期易发生的青枯病、赤星病和野火病等病害,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制定详细的防治措施和用药规范,指导烟农科学用药、合理用药。重视推广生物农药和物理防治,积极推广杀虫灯、生物性信息素诱捕器、黄板等理化诱控措施,全县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17.77万亩,安装蓝板216500片、蓝板防治蓟马2.165万亩,性诱剂防治烟青虫0.6万亩、防治斜纹夜蛾0.5万亩,太阳能灭虫灯0.16万亩。本着“减量、低害”管理原则,对规模以上片区,全部实施专业化植保作业;大力实施无人机防治,按照市局(公司)统筹安排,开展无人机统防统治管理,提高防治效率,降低防治成本。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