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安康烟草助力烟区基本烟田保护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田园
A+ A

  日前,陕西省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协同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谋划地方基本烟田保护相关事宜,制定印发《安康市建立基本烟田保护区实施方案》,启动了康烟区基本烟田建设与保护工作。

  方案紧紧围绕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加快推进烟田保护区与永久基本农田协同发展进行了有效规划。三家单位始终坚持以稳定优质烟叶生产为目标建立基本烟田保护区,稳定烟叶生产规模,促进烟叶高质量发展。方案坚持统筹规划、联合保护、聚集资源、用养结合的原则,规划全市基本烟田19万亩,统筹分解到8个种烟县区,增强推动全市烟叶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能力。

  方案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深化技术合作,提高农田土壤质量;加强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完善烟粮(油)协调发展技术体系,实现烟叶产业与其他农业产业合理轮作、协同发展、共同受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