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努力把高可用性上部烟叶打造成山东烟叶新的品牌形象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近日,山东省局(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工作。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立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是落实国家局高质量发展和行业“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国烟叶公司关于烟叶生产重点技术推广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提高山东烟叶高端原料有效供给能力和提升烟叶均质化、绿色化、特色化水平的关键技术,是提高烟农种烟收益、稳定烟区和烟农基础的有力举措。近几年,省局(公司)与工业企业、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深入合作,不断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示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上部烟叶质量和可用性得到了专家、工业企业的充分肯定,开发的卷烟规格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具备了在全省全面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的基础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把全省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努力把高可用性上部烟叶打造成为山东烟叶新的品牌形象。一是建立组织保障体系。坚持工商研密切协作,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和具体实施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职责分工,建立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工商研全链条组织运行体系,为全面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二是建立和落实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标准体系。集成高可用性上部烟叶栽培、采收、烘烤、收购、复烤等关键技术措施,配套标准落实和推动机制,为全面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提供有力标准支撑。三是加强宣贯培训。逐级组织召开专题培训班,加强对基层烟叶工作人员和全体烟农的培训,转变观念,统一认识,营造全面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浓厚氛围,凝聚农工商研全产业链推进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的共识与合力。四是提高分级收购管理水平。要用好专业化分级补贴政策,用创新的办法和机制解决制约纯度的各项堵点问题;坚持采烤分收一体化,抓好成熟采烤、即烤即收、以质定级、“二维码”追溯、“一刷三拍”等各项关键措施,进一步优化烟叶结构、提高烟叶纯度,全面提升山东烟叶原料保障水平。

省局(公司)科技处、烟叶处负责人,各烟叶产区分管负责人、烟叶部门相关负责人,山东烟叶复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