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北省保康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保康融媒
A+ A

河北省保康县烟叶分公司通过典型引导、样板示范,打造歇马镇官斗村“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带动烟区全程机械化水平全面提升,实现烟叶产业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歇马镇官斗村,今年种植烟叶2000亩。该村是全省全程机械化试点,试点范围是1000亩,核心示范区100亩。

保康县烟叶分公司歇马烟站站长 詹传华

按照全程机械化技术方案,我们在三先整地起垄、覆膜、移栽、田管、植保、采摘、烘烤、分级实行全程机械化。

按照往年的种植时间节点,这会儿烟田里应该在起垄覆膜了,可烟农陈开华的烟田还在整地阶段,他却一点不着急,因为他今年采用全程机械化操作,省时省工高效不费力。

烟农 陈开华

因为全程机械化,我两台机械一天就把人工省下来了。我现在就是抢晴天把地打平,一天起垄,二天就把这100亩全程机械化覆膜搞好了。

老陈1989年开始种烟,以前种烟都是使用小型微耕机手扶拖拉机,一天一个人劳作四、五亩地,效率低、劳动强度也大。现在一个拖拉机一天能整30亩地。

烟农 陈开华

(全程机械化)是一条龙作业,首先从整地起垄栽烟,包括后面的打农药打顶,包括采收,全部机械化,昨天大型机械采收机已经到了。

从起初种烟5亩10亩到现在的70亩,老陈的生活逐步富裕起来。今年在烟叶分公司的助力下,他又猛增了80亩的面积。

烟农 陈开华

我又加了80亩,一共是150亩。为什么要加这80亩呢,因为全程机械化全部是大型机械,包括整地移栽采烟打药全部机械化,省去了很多劳动力,节省了成本。

保康县烟叶分公司组建全程机械化专业服务队,针对各种机型、各个环节,认真抓好技术培训,确保服务队员熟练操作、安全操作,并积极与容大公司沟通,加强技术研发,优化专用机型,确保进一步适应山区烟田农事操作。当前,正抢抓晴好天气,迅速开展大田起垄、施肥、移栽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提升烟叶生产质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