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多名旅客高铁上吸烟被深圳铁路乘警处罚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2月2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近日,多名旅客高铁上吸烟被深圳铁路乘警处罚。

“高铁、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含电子烟....。.”旅客在乘车出行时都听过列车上广播的禁烟提醒。2024年春运伊始,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就接连查获了四起在高铁动车上吸烟的案件。

1月28日,在由深圳站开往广州东站的C7007次列车上,乘警在巡视车厢的过程中发现2号车厢的一名旅客正坐在座位上吸烟,乘警当即对他的行为进行制止。据该旅客杨某交代,他以前没有乘坐过动车,也不了解有关动车禁烟的规定。列车抵达终点站后,杨某被移交至广州东站派出所,并被依法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1月30日则发生了两起吸烟案件。一起发生在G3062次列车上,乘警在1号车厢与2号车厢连接处发现旅客孙某正在吸电子烟。孙某称,自己清楚高铁动车上的禁烟规定,但他认为电子烟的烟雾并不会触发烟感器报警。经过乘警的批评教育,孙某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天晚上,在香港西九龙站开往广州南站的G6514次列车上,列车员在经过9号车厢的卫生间时闻到一股烟味,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列车长和乘警报告,乘警和列车长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当场查获了躲在厕所内吸烟的李某。两人最终均受到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1月31日,G3070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孔某在6号车厢边门处吸烟,被乘警当场查获。最终孔某被移交至南昌车站派出所,同样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