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赤城:守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正义网
A+ A

随着电子烟市场的繁荣,未成年人遭受电子烟侵害的问题日益严重。近日,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监督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了“守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专项活动,依法清理和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中小学校周边的超市和商店进行了集中摸排、清理和整治。重点检查商铺经营者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是否张贴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标识,以及是否存在拆包出售散只烟的情况。经过排查,工作人员发现了3家商铺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散烟的情况,发现1家商铺在距离学校不足200米处营业并且属于无证经营。对上述违法行为,工作人员给予了警告,并进行普法训诫。

摸排整治后,检察人员走进职中、第三小学等学校,调查学生对于电子烟的了解和吸食的情况,还向学生们讲解电子烟的危害,

检察人员向学生们展示如何识别“奶茶杯”、“可乐罐”等非法伪劣电子烟的技巧,并提醒学生和老师留心观察经常出入的商铺是否出售类似产品,一经发现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