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第六届“进博会”控烟宣教突出“两范”

2023年10月26日 来源:新民晚报
A+ A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下月如期而至。上海市把保障进博会作为提升全市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结合《上海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宣贯落实,突出做好病媒防制、控烟管理、健康宣教等多重保障,全力以赴,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20231025jinbohui-1.jpg

《上海市控烟标识系统和设置规范》不久前正式发布,规范设置禁烟标识、室外吸烟点标识及引导标识,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控烟行动三部曲”,即“室内全面禁烟、室外不吸游烟、吸烟请看标识”,控烟“疏堵结合”,深入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在此基础上,本届进博会控烟管理与健康宣教突出“两范”:

一是强调规范。

本届进博会明确室内禁止吸烟(包括电子烟),室外不随处抽烟,吸烟请至指定室外吸烟点。

室外吸烟点已设置:国家会展中心“0米”层安检区外和“16米”层展区室外区域的外围。

上海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协同对国家会展中心做好控烟管理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巡查宣传,营造良好控烟氛围,巩固无烟环境建设的成果成效。

此外,利用国家会展中心的宣传栏、电子屏以及安检入口、场馆入口、医疗点、志愿者服务点等点位的展板折页等,引导参展人员科学、文明、健康观展。

二是引领示范。

上海市组建100名进博会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志愿者队伍,并开展专题培训。由市区两级健康促进专业机构人员带队,使用便携式健康宣传提示牌等宣传材料在展馆内开展健康提示和控烟宣传,包括健康服务引导、应急救助咨询、劝阻违规吸烟及协同控烟管理等。

20231025jinbohui-2.webp.jpg

与此同时,该市全面做好健康科普和控烟宣传,在商圈楼宇、公共平台、城市地标等,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开展公益宣传,制作发放宣传材料等,发挥各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健康上海的良好氛围和城市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