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这几种场所吸烟千万不能任性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不能任性,在不合适的地点和时间吸烟,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

一、高铁上吸烟,严禁!

据报道,国庆前夕,南京、上海等铁路警方相继给多个违反吸烟规定的人做出了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决定。被拘者还一脸无辜称,“我就在厕所抽根烟,咋啦”“的奇谈怪论。

根据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还将受到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的处罚。

二、飞机上吸烟,严禁!

航班安全,一直是重中之重。历来被各国高度重视。据报道,一些乘客不但违规把打火机带上了飞机,还以烟瘾大,忍不住想为借口,躲在飞机卫生间吸烟。结果换来的是一下飞机就被挽留。

三、候车室吸烟,严禁!

有人开玩笑说,现在吸烟的人已经是人人喊打了。只不过是,有些人总是希望自己能得到网开一面的待遇。明明规定不能吸烟,却找借口、看人少、不注意之间,在候车室就掏出香烟快快吸几口,图个舒坦。其实,你的舒坦却对公众构成了极大威胁。

20231109yiyan.png

一位同事出差烟瘾难耐,就趁巡逻和监管的人不注意,将烟藏在手心里吸烟,不成想却被当场抓了个现形。被提醒、警告,还通知了单位,扣发了本月绩效工资,实在是得不偿失。

四、易爆高危场所,严禁吸烟!

在加油站,危险化学品仓库,我们总是能发现,一些人 接打电话、违规动打火机,给自己和公众安全带来会极大隐患和危害。据报载,某地一个加油站内,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加油,他还躲在卫生间接打电话、擅自吸烟,最后被工作人员通知了派出所警员,才不得已出来赔礼道歉和受到了拘留罚款的处罚。

易爆高危行业、场所,严禁烟火的标志很明显、醒目和处于显眼位置。按照要求,决不能自带火源、火种和有吸烟行为。一旦出果后果非常严重。

以上只是以点带面的提了四种现象,其实现实生活中不能吸烟的场所还有很多,希望广大烟民文明吸烟,不给自己和家人添麻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