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全力打造“无烟学校”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绿色青浦
A+ A

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吸烟的危害,健康成长,9月1日上午,青浦区爱卫健促中心前往青浦多家学校开展无烟学校指导活动。

20230926qingpu-1.jpg

区爱卫健促中心控烟条线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上海工商信息学校、贝贝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区级无烟学校创建培训。

20230926qingpu-2.jpg

自青浦区全面启动无烟学校创建工作以来,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把无烟学校建设与文明校园创建、精神文明建设、青藤文化建设、健康校园建设、行为规范建设有机融合,张贴禁烟标识,设立宣传展板,组织师生开展禁烟倡议、宣传讲座、控烟巡查、校园清扫,全校系统架构重部署、宣传教育共推进、检查监督齐护航、特色教育早干预、戒烟服务促内涵。

“我们学校开展了系列的健康教育主题教育,有专家讲堂,制作电子小报,特别是针对学生开展了青少年电子烟干预特色项目,在世界无烟日期间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干预活动,并辅助严格明确的检查奖惩制度和要求。”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医务室负责人冯红梅说。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推动无烟校园创建,青浦贝贝幼儿园把无烟学校创建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展板、控烟绘画等各种形式,让萌娃们化身小小宣传员,通过线上向周围的吸烟人士开展控烟宣传,加强健康传播力度,进行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本着科学引导师生和家长树牢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

20230926qingpu-3.jpg

贝贝幼儿园园长吕英表示:“我们的校园和周边环境都是教育的主阵地,不能让学校门口成为家长吸烟的重灾区,这是我们的底线,也是红线。贝贝幼儿园成立了无烟督察领导小组,组建党工团、保安、保洁员等一支控烟督察巡查队伍,对我们校园内外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共同营造更好的无烟环境。”

目前,全区共有142家无烟学校通过验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