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福建闽侯:向未成年人售烟,严查!

2023年06月28日 来源:正义网
A+ A

日前,福建省闽侯县烟草专卖局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某家向未成年人售烟的便利店行政立案调查,闽侯县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磋商推动规范市场行为。

2023年2月,一起未成年人抢夺香烟案件引起闽侯县检察院检察官注意。据悉,2022 年12月的一天,刚满16周岁的林某与刘某走进涉案便利店,以假借购买多条高档香烟为由,趁店员转身拿烟之际,拿起摆放在柜台上的6条高档香烟夺门而逃。

“涉案便利店为何会向未成年人展示多条香烟?”今年5月,闽侯县检察院组织力量对辖区二十余处烟草零售经营场所开展摸排走访和调查工作,发现部分商户存在遮挡、涂鸦或未在显著位置张贴向未成年人禁售烟草标志等问题,同时个别烟草零售店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违法行为。

6月初,闽侯县检察院与县烟草专卖局针对县域内烟草零售点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问题召开公益诉讼磋商座谈会,双方围绕依法尽责、严格执法、增强协作、强化宣传等方面达成磋商意见。6月底,该院收到县烟草专卖局关于落实磋商意见情况的复函,复函称已就涉案违法行为全部整改到位:对未依法设置标识的违法行为,已责令张贴标识;对法律意识淡薄商户,已进行约谈并批评教育;对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的违法行为,已按法定程序立案调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