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截至今年1月我国20多个城市实施了地方性控烟法规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上游新闻
A+ A

“截至2022年5月30日,全国各级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82.4%,其中省级以上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96.1%。实现了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预期目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研究员南奕在最近新探组织的一次交流会上表示,目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公布无烟党政机关建成名单。

20230606wuyanjiguan.webp.jpg

▲报告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截止到2023年1月,我国有20多个城市实施了地方性控烟相关法规,其中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兰州、长春、西安、武汉、秦皇岛、张家口等多个城市的法规符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室内百分百全面无烟的要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原主任、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姜垣说,目前我国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仍然偏低,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和不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较为普遍,由此引发的疾病问题也日益突出。烟草流行和肺癌流行存在着密切关系,而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滞后性,但目前我国居民卷烟消费仍然在上升,拐点未到,男性肺癌死亡率还处于上升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