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省绥宁市县构筑未成年人“守护网”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华声在线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规定,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营造“无烟”校园环境,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校园周边环境清理专项行动,构筑起未成年人“守护网”。

普法宣传有广度

20230504shaoyang-1.webp.jpg

(图为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绥宁县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通过“3.15”等法制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提升群众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通过走访零售户,在零售户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含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投诉举报热线等内容的警示标语,向零售户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升零售户不向未成年售卖卷烟的意识。

宣传人员深入各单位、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获取各单位及社区的大力支持;对于法律意识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绥宁县局借助结对共建等活动的开展,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升农村地区的法率意识;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自觉向家人、朋友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打造普法宣传坚强后盾。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等平台开展法律宣传,提升全网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意识,构筑起全方位的意识守护网。

教育引导有温度

20230504shaoyang-2.webp.jpg

(图为宣传人员进校园宣传照片)

关注学生内心动态,注重思想引导是关键。绥宁县局积极联系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显著位置挂起横幅,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学校及家长提升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意识。同时,进入校园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交流问答与讨论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面对面普法宣传,在与学生们亲切友好的沟通中,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内心想法。

“原来我们周边有这么多的危险诱惑,特别像一些什么奶茶杯、可乐杯,又像玩具,又新潮,很容易就吸引注意力”,一名听完课的老师感叹道,“感谢你们给我们老师同学上了如此生动深刻的一课,很多情况都是我们平时容易忽略的,这堂课对于我们提升防范意识十分必要!”。

监管治理有力度

20230504shaoyang-3.webp.jpg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市场检查)

突出治理决心,强化监管力度始终是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武器。绥宁县局积极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充分发挥监管合力,开展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对网络、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摸排非法广告宣传,同时通过数据分析重点,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精品店、便利店、烟草零售店开展重点检查,对超市、各类儿童游乐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对KTV等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零售户宣传检查进行全覆盖,结合日常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学校周边售卖点20余户,检查零售网点1470余个,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法律宣传全覆盖,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畅通举报途径,全面打击治理违法犯罪行为,形成监管震慑力。

绥宁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游二平表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是绥宁县烟草专卖局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校园周边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设,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措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筑起强有力的“守护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