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南省平舆县:共筑禁烟屏障,守护无“烟”青春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豫社汇
A+ A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禁烟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烟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河南省平舆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走进平舆四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主题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普及控烟知识,科学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20230223pingyu.webp.jpg

活动中,平舆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重点普及了烟草的有害成分、二手烟的危害,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等,并对当前新型电子烟的危害作了详细讲解,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自觉远离香烟,营造无烟校园环境,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香烟的坚强防线。并承诺一定加强对市场监管,严禁向未成年人售烟,依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筑牢安全监管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纷纷表示,此次禁烟宣讲活动,让自己对虚假宣传、引导购买香烟、电子烟的行为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把学到的知识,宣传和影响到家庭成员乃至身边的人,维护校园环境和风气,努力创建绿色、健康、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

随后,平舆县烟草专卖局为平舆四中捐赠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并为1000多名学生每人发放一本作业本。

“共筑禁烟屏障,守护无‘烟’青春!”平舆四中校长,首先对平舆县烟草专卖局禁烟科普宣讲和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和精神成长的黄金时期、塑造性格和习惯的关键时期,一支香烟会给他们带来诸多的身体危害和精神危害,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知识,更温暖了他们的心灵,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洁净的成长环境。他倡议,四中全体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从自身做起,争做禁烟知识宣传者和禁烟的参与者,共同打造环境优美、风气良好的文明校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