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又到年末话控烟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农历2023年春节日益迫近。我们知道,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喜庆节日,而春节期是卷烟消费的高峰期。借此机会有必要好好谈谈控烟问题。为此笔者想借助《烟草在线》平台,就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谈几点看法。

  一、深刻认识控烟的重要性

公共场所控烟是社会发展的趋势,是时代进步的必然要求。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当前公共场所吸烟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年末,由于元旦及传统喜庆节日因素,到处洋溢快乐愉悦氛围。于是一些烟民放松自我要求,随意任性吸烟现象比较多,甚至聚众吸烟现象也随处可见。因此必须深刻认识年末控烟的重要性,要牢牢把握年末时机,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宣传,要千方百计防止公共场所随意吸烟现象反弹。

二、增强年末控烟的紧迫性。

 年末临近,许多在外地学习的、工作的、漂泊的都会人会陆续赶回家与亲人团聚。加上年末假期无工作压力,无挤车之烦恼,显得相对轻松。于是熟人相聚格外兴奋,与家人或者亲朋好友一起开怀畅饮,一切吞云吐雾。聊聊人生,谈谈理想,品品烟草、或许这就是许多追求的生活,开心、轻松、惬意,吸烟随心所欲。因此年末控烟十分紧迫,不能丝毫松懈。

三、把握年末控烟的特殊性。

今年疫情防控解封。前些年因疫情影响,国家管控十分严格,一旦发现阳性患者便强制隔离,同时对小区实行封控。临近年末各地倡导非必要建议就地过年,不必返乡,这样以来有许多人都滞留在工作地。但是现在已经不再强制全民核酸检测,路口畅通,这样会有许多在外的人年末选择陆续返乡,特别是农村人气更旺,因而也带来公共吸烟风险。为此,要把好年末的特殊性。相关职责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造势,加强管理能力,加大教育处罚力度,更好地做好年末公共场所吸烟的管理和监督。

 希望各级政府职责部门要高度重视年末控烟工作,引导烟民文明、理智、规范吸烟行为,让大家都过一个开心、喜庆、快乐的春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