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守护成长 “未”你护航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金台资讯
A+ A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全社会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强化普法宣传,拉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线”。

20221110liuzhou-1.webp.jpg

执法人员在零售户门面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识。李任清摄

以点带面“覆盖宣”。发挥卷烟零售点的“窗口”效应,在全市卷烟零售点的烟柜显著位置张贴含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投诉举报热线等内容的警示标语,扩大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覆盖面,同时引导零售户在日常经营中,严格执行身份证查验制度,切实形成未成年人守护“防火墙”。

20221110liuzhou-2.webp (1).jpg

柳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张贴海报。华为摄

重点区域“入户宣”。针对中小学周边的零售户,每月走访宣贯法律法规,做好到期清退的心理建设;每季度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部门围绕中小学周边无证户开展市场清理专项行动,并“入户”重申烟草法律法规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

20221110liuzhou-3.webp.jpg

柳州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开展普法讲座。周振艺摄

深入校园“引导宣”。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在全市所有中小学门口张贴普法海报,引导校方及家长提升教育未成年人远离卷烟的责任意识,还深入校园召开普法讲座,以PPT讲解、视频展示等形式对学生们进行“面对面”普法,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的同时,提醒学生们远离不法分子的不良诱惑,做一个有法治信仰、有法律意识的青少年。

下一步,柳州市烟草专卖局还将积极引导、联合多方社会力量,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增强普法的渗透性、针对性,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