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北省荆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多部门严查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2022年10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A+ A

日前,有市民反映,在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某中学门口疑似有商铺向未成年人售卖零散香烟。获此消息后,市、区两级烟草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联系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商讨联合检查方案,并对某中学门口商铺开展重点检查。

20221021jingzhou-1.jpg

执法人员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

随后,荆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荆州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六中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和区教育局再次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江陵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州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的20余家各类商铺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

检查组在一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零售店内,查获拟售卖卷烟一条;对1名疑似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行为的店主进行警示教育。

此外,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商户展开普法宣传,发放印有《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的宣传单,要求各商户自觉守法经营,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吸烟有害健康,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警示标语。

今后,烟草、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还将对中小学周边零售店展开不定期检查,巩固校园周边“无烟”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此,也请广大商户自觉守法经营,坚决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电子烟等商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做好监督,发现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的行为,马上拨打“12313”举报电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