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努力打造学校周边“无烟带”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上虞站
A+ A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卷烟市场经营秩序,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在开学之际全力净化中小学周边卷烟市场环境,为“少年的你”保驾护航。

进入九月,上虞烟草专卖局筑牢宣传“防护墙”,局专卖人员向学校周边零售户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督促零售户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并查看店内醒目位置是否张贴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等警示语和“12313”举报投诉电话,是否及时更换破损标语。

20220907shangyu.jpeg

同时,烟草专卖局织密排查“监督网”,对学校周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一方面严格准入工作,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严守许可证准入红线。另一方面加强清退工作,在开学季前完成了对学校周边限定距离内的零售户劝导清退,并将中小学周边的零售户纳入常态化监管,全力打造学校周边“无烟带”。

烟草专卖局更是打出严管“组合拳”,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中小学周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实施突击检查。对乡镇中、小学校周边无证经营户,以及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行为开展严查。确保监管全覆盖、防控无死角,全力净化校园周边卷烟环境,切实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筑牢绿色屏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