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公安局联合烟草专卖局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A+ A

8月23日-24日,宁夏区中卫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烟草专卖局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规范辖区内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严防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流入市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20220829zhongwei.jpg

检查过程中,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对店铺是否张贴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提示牌、销售电子烟的生产厂家和合格证、烟具及烟弹的库存量、是否如实登记顾客的信息以及是否有经营许可证等进行检查。民警通过认真核对电子烟成分、购销票据,排杳电子烟中是否含有大麻素等违禁成分的方式告诫销售人员大麻电子烟危害极大,要懂得如何辨别,电子烟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

此外,民警还向从业人员宣传了禁毒相关知识,并强调储存、销售、运输、吸食大麻电子烟,向未成年销售电子烟等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提醒电子烟销售店铺法人代表务必合法经营,在日常营业过程中如有发现可疑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电子烟经营商铺10余家,暂未发现销售、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情况。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电子烟市场监管,有效提升了辖区销售人员禁毒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消费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