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烟草专卖局 :遇到难判断年龄的 可查看身份证或拒售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三秦都市报
A+ A

连日来,《三秦都市报》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报道引发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也引起多个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8月11日,西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专项治理检查行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分局等也对相关店面进行了查处。

“未成年人保护,这是绝对的一道红线。商店开在校园周边,就更要留个神,一定守法经营,绝对不能给未成年人卖烟。”11日上午10时,西安市纺四路,灞桥区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对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周边售卖烟草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

工作人员对店面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语、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的行为等进行检查,对张贴标语不规范的行为责令现场整改,同时向各经营者说明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的法律责任和违法成本。

在灞桥区环东超市,工作人员提醒店员:“烟草不同于其他商品,不允许自助收银,必须由专属柜台人工售出。中学生普遍身高较高,不穿校服的时候可能很难辨别,作为商户一定要多留心,遇到判断不准的年轻人,可以提醒他们出示身份证确认年龄,在无法证明也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拒售。”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商家,“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提示语一定要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截至上午11时,该小组共突击检查校园周边售卖烟草店铺15家。当天的专项行动中,灞桥区烟草专卖局共出动29人次,检查店面120余户。另据了解,灞桥区烟草专卖局日常工作中也有针对保护未成年人的专项执法检查,前期曾联合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公安灞桥分局、灞桥区检察院等对学校周边的烟酒店、商超、文具店等进行检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灞桥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王鑫说:“我们今天的专项行动,线上宣传覆盖辖区所有商户,线下宣传覆盖辖区重点区域15所中小学校周边的所有商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