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泰和烟草: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中新网
A+ A

“今天的普法课堂,对我真是一种警醒,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电子烟的危害,以后一定会远离电子烟。”听完泰和县烟草专卖局的校园普法课堂后,该县三中八(8)班的学生罗许倏说。

为严防电子烟成为“未成年人的第一支烟”,近日,江西省泰和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泰和县禁毒大队以“守护健康助成长”为主题,开展了“防范电子烟及上头电子烟”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努力打通未成年人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715taihe-1.png

  “课堂式”普法 开启别样的“课堂”体验

“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认识,自觉抵制卷烟和电子烟,同时还要做一个普法小能手,让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学都远离香烟和拒绝吸烟。”泰和县烟草专卖局澄江稽查中队中队长肖海在课堂上向同学们讲解到。

工作人员化身老师,通过PPT形式重点围绕“电子烟”的危害、“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识别与防范知识等进行宣讲,通过真实案例讲述烟草对青少年成长带来的危害。

让学生意识到吸烟既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又有害身体健康,教育并引导学生遇到有人诱导推销电子烟时,应摆手说“不!”,切忌因跟风、猎奇心理而吸食电子烟,引导其形成健康生活观念及习惯。

利用课间休息时段,泰和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展播了“守护成长、拒绝电子烟”“致命的上头电子烟”等短视频。

20220715taihe-2.png

  “互动式”普法 体验沉浸式“教学”氛围

该县烟草局的工作人员与泰和县禁毒大队的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远离毒品、远离电子烟”宣传画册。结合具体案例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知识竞答互动游戏,呼吁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能力,主动拒绝和远离烟草制品。

同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举报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的信息线索,切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页2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识别抵制电子烟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无烟校园夯实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争当远离电子烟的“宣讲员”,做一名合格的“践行者”,主动拒绝电子烟,从我做起。

“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对烟草制品的正确认识,让未成年人远离吸烟、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义务。”泰和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刘剑华说。

泰和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拉紧电子烟监管网,全面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和规范管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强化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全方位、强有力地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电子烟的违法行为,用心用情织密立体保护网,全力呵护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构建起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制品的良好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