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建”“疏”“堵”结合,兴宁市烟草专卖局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作者: 球球看世界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期,广东省兴宁市烟草专卖局坚持“建”“疏”“堵”结合,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专项行动,筑起全链条、全方位的保护屏障。

  据了解,兴宁市烟草专卖局全力建立落实与公安、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开展联合检查行动,逐步实现涉烟案件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对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的打击力度。

  据介绍,兴宁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召开卷烟零售客户代表座谈会与送法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疏通零售户守法规范经营的思想通道,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同时,该局联合兴宁市公安局、兴宁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普法进校园活动,将相应法律法规以生动有趣的方式送上学生课堂,多角度、全方位向广大学生讲解吸食烟(含电子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帮助中小学生、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

  此外,该局全面摸排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电子烟实体店分布情况,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与职能机关在辖区内中小学周边共开展三次联合检查行动,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有力地打击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嚣张气势,营造了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

  据悉,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共查办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案件一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两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