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拉萨市部分校园周边红线内不再新设烟草制品零售点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潇湘晨报
A+ A

近日,拉萨市完成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修订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合理配置全市卷烟零售市场资源。

前期,经过认真调研论证,客观、全面分析辖区内影响零售客户合理容量的因素,拉萨市烟草专卖局起草了《拉萨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并组织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邀请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司法局、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零售客户代表、市民代表共48人参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对参会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的陈述和解释,听证程序合法,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本次修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顺应了拉萨市经济形势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等影响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因素的新变化,落实了当前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以提升持证零售客户质量、保障零售客户利润为原则,明确了饱和路段办证限制,强调了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60米红线内不再新设烟草制品零售点,并对残疾人、退伍军人等社会特殊群体采取适当放宽间距设置的措施予以照顾,规划布局科学合理,有利于维护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利益,为合理配置行政许可资源提供了重要依据。

下一步,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加大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实施的督导检查力度,强化零售许可的准入和退出管理,坚决防止零售客户数量大起大落、零售客户无序过度竞争,全力构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平等竞争、充满活力的烟草市场准入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拉萨烟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