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控烟专项执法月” 查处6起无证售烟等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推进健康北京行动,营造良好控烟氛围,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卫生健康、城管、烟草专卖管理等部门于今年6月联合开展“控烟专项执法月”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282人次,检查烟草制品经营主体2567户,查处无证售烟等违法行为6起,罚没款1.77万元。

北京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以校园周边及投诉举报高发区域为重点,依法查处发布烟草广告,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销售烟草制品,无证售烟等违法行为。依托与烟草专卖管理部门建立的协调会商、联合执法、联合约谈等工作机制,加强数据共享,持续更新烟草主体台账,部署联合整治工作,形成执法合力。检查中重点查看商户烟草经营许可证是否已过期,是否存在无证销售烟草、违法广告等问题,对烟草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不予延续)的商户进行行政提示。

工作中,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提示,许可证到期后不再从事烟草制品销售经营活动的经营主体主动变更经营范围,核销“卷烟零售、雪茄烟零售”项目,并统一印制张贴校园周边控烟宣传标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618集中促销活动前,对网站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开展集中行政指导,要求各平台完善自主清理机制,严格落实烟草、电子烟管控有关规定。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推出“政策法规云课堂”,对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专题普法宣传。其他各区市场监管局也结合执法检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强化与卫生健康、烟草专卖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各项长效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查处无证和违法违规销售烟草制品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